NRA中餐国际论坛:中美餐饮界大腕将齐聚芝加哥

第100届北美餐饮展(NRA Show)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芝加哥麦科米克会展中心举行, 美国中餐学会将联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美国中餐大联盟在本届北美餐饮展上推出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

中美双边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届时齐聚芝加哥,共同探讨海外中餐业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为提升海外中餐档次而努力。

NRA Show
北美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餐饮及酒店用品行业展会

今年的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将以“合作共赢,共筑全球中餐业繁荣”为主题。届时将有全聚德集团董事长邢颖、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等中美双边餐饮业界领军人物,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美国中餐大联盟各领导,美中餐饮协会会长黄晖,美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郑时坦,全球友谊基金会会长倪举凌,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等行业组织领导与会,将是中美双边餐饮界的交流研讨、寻求合作共赢的盛会。

中国驻芝加哥赵建总领事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美州农业厅联合会国际贸易部总监梅根及助理,全美州农业厅联合会中国区经理芭芭拉李届时也将出席。

美国中餐学会5月8日在中国城附近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消息。主办方还指出,在继续推出中餐国际论坛的基础上,明年还将在北美餐饮展设立中国馆,更好地在世界餐饮行业博览会上展示中餐形象,促进中美双边企业家在餐饮业的交流与合作。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界来宾合影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黄黎明副总领事、侨务组长卢晓晖,华联会主席郑征,华联会名誉主席赵健航,华联会副主席刘炯玲、王涛、陈青,美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郑时坦,美中餐饮协会会长黄晖,全美中餐业联盟执行主席周慧,香港华人协会会长梅小平、名誉会长朱庆龙,芝加哥五邑同乡会暨美国海外华人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开平同乡会会长司徒剑,全球友谊基金会会长倪举凌,华埠商联主席马森柱,美亚协会会长梁安,旅美大西南同乡会会长董于弥,黄氏宗亲会主席黄国铭,美中文化艺术中心主席何达权,芝加哥人民艺术团团长刘烨,黄河艺术团团长杨左,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周群厚等各界来宾出席了当日的活动。

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理事长陈明锋,法律顾问Raymond Wigell均到场,并由秘书长俞圣怡主持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各界来宾莅临

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致辞

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表示,去年在NRA餐饮展举办的首届中餐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美国中餐学会“以食为媒,弘扬中餐。以食会友,增进友谊”的宗旨。美国中餐学会主张海外中餐发展应以中国接轨,把正宗的中餐以及中国餐饮业的优秀品牌带入美国,促进海外中餐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黄黎明副总领事致辞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黎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黄副总表示,美国中餐学会致力于弘扬中餐饮食文化,“以食为媒”推动中美双边交流合作,对于增进双边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北美餐饮展是世界级的餐饮行业博览会,影响力巨大,是展示中餐文化的国际大舞台,他预祝北美餐饮展中餐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福建商会会长郑时坦、美中餐饮协会会长黄晖等参加过首届NRA中餐国际论坛的嘉宾,当天现身说法,指出了餐饮面临的请人难、华裔二代不愿继续从事餐饮业的传承问题,以及卫生、品牌、形象等中餐经营问题,希望今年的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能共同探讨,打破海外中餐业发展的局限与瓶颈,就提升中餐档次、尝试中餐标准化操作、增进中餐业人才储备等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实现海外中餐新的飞越。

美国中餐学会秘书长俞圣怡主持当日的新闻发布会

福建商会会长郑时坦(左)、美中餐饮协会主席黄晖(右)致辞

华联会主席郑征(左)、全球友谊基金会会长倪举凌(右)致辞

香港华协会名誉会长朱庆龙(左)、华联会名誉主席赵健航致辞

华联会主席郑征表示,全美有近5万家中餐馆,比麦当劳、肯德鸡、汉堡王等快餐店的总和还多,美国中餐业在帮助新移民就业的同时,也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吸引资深从业者与会,相信对提升中餐品质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当日活动的嘉宾中,倪举凌、赵健航、马森柱、朱庆龙等侨领,都有着多年的中餐从业经验,他们均在发言中提到了用工荒、家庭作坊式经营、餐厅工作时间长而且辛苦、中餐连锁标准化存在挑战、打价格战而不重提升中餐档次等诸多问题。

华埠商联主席马森柱(左)、两会会长方燕辉致辞

香港华协会会长梅小平(左)、美亚协会会长梁安致辞

香港会会长梅小平,美亚协会会长梁安等则从消费者的角度,为海外中餐业的发展建言,希望有更多的中餐厅获得更多的米其林奖项,希望中餐业主不局限于把中餐当成赚钱手段,而是应有理想,有追求,提升菜品与服务,向法国菜看齐,提升中餐档次。

各界与会嘉宾对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寄予厚望,希望中美双边的餐饮界领军人物能借助北美餐饮展的国际大舞台,探寻合作共赢,促进海外中餐业新的飞越。

美国中餐学会职员与黄黎明副总领事(中)、卢晓晖领事(右四)、华联会主席郑征(左三)合影留念。左五为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右三为美国中餐学会常务副主席黄宝章,右一为美国中餐学会副主席马捷鹏,右二为秘书长俞圣怡,左一为美国中餐学会法律顾问Raymond Wigell。倪举凌(左四)、林建新获聘美国中餐学会名誉主席;郑时坦(左二)、黄晖(右五)获聘为美国中餐学会顾问。

第100界北美餐饮展(National Restaurant Assoication Show)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麦科米克会展中心(McCormick Place)举行。

5月18日当日上午11时,美国中餐学会将在市中心老四川餐厅举行午宴,欢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团,届时将有极品轩尼诗、传统中餐品鉴活动,当日下午1:30,第二届NRA中餐国际论坛将北美餐饮展现场举行。

北美餐饮展第二届中餐国际论坛,得到大芝加哥及伊州地区众多机构、侨团、商家的支持。本届论坛的协办方包括美中餐饮协会、上海伟佳集团、美国联丰集团。支持单位包括:中国领事馆,华联会,世界餐饮博览会,伊州餐饮协会,福建商会,美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国中餐发展基金会,全球友谊交流基金会,大西南旅美华人协会。